谢春還屿(be版)

不用回我了,我要封山了

葬吟晚—【甜南/饮风记•追海】






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光不遇见你,你会跟我走吗?”



  有时候就连光都曾是一介凡人所梦寐以求的。


  那个背影从轮椅上站起,背着尘世间所有的烦恼喧嚣,走进了汹涌澎湃着的海浪里。落日的余晖已经从海面上淡去一切存在过的痕迹,可轮椅还留在海滩上。


  张九南已经无数次被这个梦给惊醒,而每次的习惯就是跑到关九海即将倒闭又死撑着的酒吧,点一杯饮风记,慢慢的喝完,然后一醉到天亮。


  这样的生活谁都已经习惯了。不会遇到新的人,不会有人爱着自己,没有期盼也不会有伤害。平凡普通,世人都过着这样的日子。


  可是那日张九南趴在吧台醉酒睡了一宿,头疼的要死走到海滩上去吹海风。竟然意外的出现了一个人。


  他坐在轮椅上,静静的望着海。


  他还没走到他身边时那个少年就已经感觉到了他的存在。


  “有人来了么?”


  他是个瞎子。他看不见我。


  张九南拉着樊霄堂的手,放在自己的脸上,任由小孩去摸。他的棱角,他的轮廓,他的眉眼。他长的好看,但是他没有机会看见。


  “哥,你长的很好看。”


  “是吗?也没有人爱啊。”张九南抓着他的手不肯放开,温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了。这是确切的体温,却又像风捉不住的恍惚。轮椅上的人又不说话了。


  张九南开始焦虑了,他不知道为什么樊霄堂的模样像是已经没了生机,他好像听不到外界的一切东西了,风似乎穿透了他的身体,温度却还原地滞留。


  他陪着他说话,从日出到日落。小孩的眼神依旧空洞,直到落日的最后一丝余晖都燃尽。他的灵魂似乎才慢慢的回来,回过神已经坐在了一个陌生的环境里,有酒的气味。


  “嘶没事啊,吓得九南都要魂不守舍了。”关九海叼着烟也没点燃,手指玩着打火机,灯光一明一灭。


  张九南听到声音冲了过来,抓着他的手担忧的问他有没有事。樊霄堂莞尔一笑,云淡风轻的很。


  “只不过是一种病而已。”


  “与你的眼睛…有关吗?”张九南小心翼翼的问着,他的眼睛这么清澈,怎么是看不见的呢?


  “好像有,但是我不记得了。”


  “我不记得以前发生了什么。我只知道自己有病,发作的时候会全身僵硬动弹不得,而且我的记忆也会越来越混乱。”樊霄堂的声音轻轻的,却在看不见的地方握紧了手。


  “现在,我也顶多知道自己有病而已。”


  他们两个人沉默着,他自我感觉到酒吧其实就他们三个人,太安静了。


  关九海不知道在干什么,最后推给他一杯酒:“给你一杯饮风记吧,因为风游荡了一辈子,那些被遗忘和不经意丢掉的东西,他一定能给个答案。”


  “谢谢,但是我可身无分文啊。”樊霄堂摸索着送进嘴里,酒的味道很凉,有海浪的气息,好像真的在饮风一般。


  “倒也没关系,因为我也不挣钱,有空多和九南来坐坐,陪我聊聊天。”关九海挺和善,他又忍不住笑了。


  酒的后劲大,樊霄堂醉了。他闭着眼靠在在张九南的肩头睡着了,在模糊中呢喃着要去追海,也听到了稀碎的声音,一同掺在了梦里。

  饮风追海,在梦里。


  说也奇怪,从那以后,他们彼此安静的生活被打破了。张九南慢慢的被爱,樊霄堂的病也开始好转,关九海就要关门大吉的酒吧也因饮风记站稳了脚跟。好像一切事情都睡着樊霄堂的到来开始幸运起来。


  张九南开始越来越喜欢樊霄堂了,他开始不想把人送回去了。


  他们两个成了常客,习惯性无论什么时候都来关九海酒吧白嫖一杯饮风记,而对面也始终不介意的调好了递给他们。


  就连樊霄堂也会学着张九南醉了就在吧台睡一宿,也不会有人觉得奇怪。


  会有事没事去海滩上晒太阳,有时候会坐在轮椅上,也会拄着拐杖摸索着捡贝壳。虽然看不见,但是总像生活在童话里。


  樊霄堂的病不致死,但是张九南总担心,担心他会先一步离他而去。


  都是厌倦了生活的人呐,至少要为了眼前的人,活的长久一些。




  人们把难言的爱都埋入土壤里


  ……


      我听见了你的声音


  张九南想了想,附身在轮椅旁挖了一个坑,在心上取出了什么又盖好。他拉着樊霄堂的手放在自己心口上,又带着他去触碰那个盖好的沙坑。


  “我把种子给种下了,你一定要活着来看他开花。”


  樊霄堂抓着他的手开心的笑着,眼睛清澈如许,有光照进眼睛里,像流动的海水一样波光粼粼。他的心颤着,突然想告诉他自己许下的诺言从不会实现。


  “我——爱——你——”他跑的远远的告诉他,樊霄堂背着光,没有转身。


  “我也真的,真的很爱你。”


  但我一直怕,怕我也忘了你,忘了你的爱,忘了我对你的爱。


  这个世界通常很奇怪,明明事情都已经开始好转,事事顺遂胜意,但是结局却永远都无法圆满。


  就在他们彼此都沉浸在梦里时,樊霄堂的家人找到了他,并强行带走了他。可是好景不长,樊霄堂就再次犯病了。


  趁着记忆还没有完全丢掉时,他还是趁着父母不在时溜了出来去那个海滩。


  只是这次没机会喝饮风记了。


  成年人也会相信童话。


  樊霄堂拄着拐杖在世界上摸索,他想寻找张九南种下种子的地方。偌大的海滩上风逐渐刺骨,眼前模糊的轮廓也终于暗了下去。终于又要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
  海滩上所有的痕迹都要被海浪冲刷去,他突然想起张九南忘了告诉他爱埋在了哪里。他拼命的找啊找啊,丢掉了脚上的鞋子。海风也吹拂过他的脚,他的目的地越来越接近海。泡沫已经无数次打湿了他的脚。


  可是心灵感应的地方更接近海浪里面的地方。渐渐的裤腿也被打湿,海浪溅起的水打湿了他的胸膛。


  涨潮了。


  浪潮越发的汹涌。声音也被淹没在其中。他的耳朵也被灌进海水,脑子里嗡然一片,要听不清了。


  只是脚底却越来越发热。


  他听到了声音。


  张九南冲进海浪中把他脱离出来,愤怒的吼着问着他为什么要这么做。


  “我想找你埋下的种子,我需要它。”


  “你傻啊,你要愿意,这个海滩都是你的,你是要离开我吗?”张九南抱着湿漉漉的他,带着海浪气味的手摸索着他的脸颊的轮廓,他的眼泪是凉的。


  “可是我只要你给我的那份。”


  “找不到的,我们都找不到的…”张九南流着泪说着,他随手埋下的爱,怎么找得到呢?樊霄堂吻上了他,世间万物都寂静。


  张九南感觉自己被风爱着。


  可是怎么吻着吻着,他也湿了眼眶啊?是不是抓不住的人最终还要会走。还是捉不到真实可触的爱而真切的感觉到了绝望。


  “我的故事要结束了,但是你的故事才刚刚开始。”

  

  太阳逐渐生起,他在虚空里捉了一丁点仅存的爱意。只有孤零零的轮椅落在了海滩旁,它也湿漉漉的,没有了温度。站在轮椅旁看着风景,回忆已经走远。


  “他走了,和清晨的第一缕阳光,也许饮着风去追永生永世的海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